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24 23:21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

  2月24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春耕生产、减免企业社保费、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坚定不移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农时不耽误、企业早复工、交通保畅通、基层严防控。要坚持分级分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复工复产条件下的各项防控工作。要狠抓复工复产精准服务,积极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做好煤电油气等保障工作,加强上下游产销对接,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把稳就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和服务,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要密切监测疫情和经济运行情况,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八件实事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实实在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实事,强化生活保障、安全保障、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其家属的实际困难。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及农业农村部春耕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原则同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加大对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围绕稳定粮食产量、恢复生猪生产等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抓重点、补短板,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农村发展不放缓,全年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人社、税务、财政、统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优化办事流程,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负担。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食安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最严”、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产管结合、坚持跟踪问效,守住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严格考评、讲求实效,激发各市州、县市区、园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善于破解难题、勇于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要主动与国家部委汇报衔接,争取国务院更多激励支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议方案(第一批)》。会议强调,要抓关键、补短板,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建设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正确处理重点项目建设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关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稳投资、稳增长。

  (文/冒蕞)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

11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