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6-21 23:35 【字体:

  6月21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在全省县(市)推广下放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在全省县(市)推广下放33项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会议指出,有关省直部门和各地要抓好下放权限对接,明确监管主体和具体措施,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真放权、放到位,接得稳、管得住,不出现管理真空和死角。要定期督促检查承接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对承接不到位、不及时等情况督促全面整改。要深化简政放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紧贴“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加大向市县和各类产业园区、乡镇街道赋权力度,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下沉,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同,压实清欠责任,建立清欠台账,落实还款资金来源,努力做到应清尽清,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大清欠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和专项审计,对清理拖欠不力的地方要追责、问责,严重拖欠的要列入失信“黑名单”。要建立长效机制,大力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大幅提升商业债务违约成本,严禁政府工程项目以各种方式要求企业带资承包,提高支付工程进度款最低比例要求,修订完善法规制度,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要明确保护范围,根据水文特征、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定位以及自然生态规律,科学划定湖泊、河道、沿岸堤防、陆域等保护范围,清扫战场,立好规矩。要完善保护管理体制,建立协同高效的执法体制,防止多头多重执法。要夯实保护责任,涉及洞庭湖范围的市和县(市、区)要对本行政区域内保护工作负责,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

  会议原则同意我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有关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向,实行事企分开,促进高校集中精力办学、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同时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和高校合法权益,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宋太桓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等工作

795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