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环境保护督察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16 23:22 【字体:

  2018年1月16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环境保护督察、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信访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2018年环保督察工作有关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拉条挂账,不折不扣全面整改到位。要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长株潭等地为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大力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土壤污染防治。要建立健全省级环保督察体系,强化环保督察考核,对环保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长切实防范债务风险的若干意见》等一揽子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严控隐性债务增量,有序化解债务存量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严禁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及脱离当地财力可能的项目。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举债终身问责制和债务问题倒查机制,对违法违规举债融资严查严处、严肃问责。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抓源头,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文件出台了就要不折不扣执行,承诺了的事就要千方百计兑现。要坚持问题导向重治理,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和政务失信易发多发领域进行重点治理。要强化监管约束建机制,建立健全政务诚信监督制度和政务信用管理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失信行为要追究责任、惩戒到人。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用心用情依法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以责任落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艺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环境保护督察等工作

751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