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政治责任,当好生态环境的“守夜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10 21:45 【字体: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生态环境是湖南最有吸引力的“本色”,是湖南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置于优先位置,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与全国各地一样,今日之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既进入了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窗口期,也进入了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更进入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攻坚期。

  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今天,人民群众对干净水质、绿色食品、清新空气等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虽然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等方方面面的艰难博弈,但这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宗旨使命和责任担当。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扛起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狠抓污染防治不松劲、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动摇、守住生态底线不开口子,立规矩、明要求、下禁令,立行立改、持续整改,不等待、不观望、不懈怠,当好生态环境的“守夜人”。

  所谓当好生态环境的“守夜人”,就是要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工作上心,从源头上拧紧“环保阀”,严把“生态大门”、“环保大门”, 筑牢生态环境防护线,强化全域保护,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决不能说起来重要、喊起来响亮、做起来挂空挡,让被破坏的生态环境,成为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从思想上正视,清醒认识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从行动上正视,把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从制度上正视,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湖南常见的风景、亮丽的名片。

  (文/林伟)

信息来源: 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 莫正尤
相关阅读

扛起政治责任,当好生态环境的“守夜人”

1048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