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需要实干底色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02 19:09 【字体:

  湖南省的经济发展要想坐上“高质量”的快车,不只要说了算,更要定了干。“说了算,定了干”,前者考验决策者的智慧,后者关乎执行力的态度,而决策是方向,是指引,是一切工作的主线总纲。俗话说,一言既出,掷地有声,说的就是决策思路对于执行的意义。

  要抓实体经济,狠抓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夯实实体经济发展的根基;要抓创新驱动,抓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创新型县(市)建设,提高全省创新水平;要抓三大攻坚战;要抓民生改善,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矛盾,依靠高质量发展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实干,更需要各级干部不只是将新的会议精神以“二传手”的形式转递下去,更要把握“高质量发展”是为了实现湖南全省人民幸福生活和美好需求的深刻内涵。

  一张蓝图干到底。在实现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个中心上要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干,将“撸起袖子”、“挽起裤脚”、“敢于担当”真正贯穿到经济工作中去。

  除了实干精神,还要多一些能力、机制、环境上的建设培养,不仅要加强学习和实践,培养专业能力,更要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标准、统计、绩效、政绩等方面的考核,通过全方位、立体的治理体系推动湖南省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文/三秋叶)

信息来源: 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 莫正尤
相关阅读

高质量发展需要实干底色

898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