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工作

12月10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就业、重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加强概算管理等工作。[详细内容]

湖南要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的科技人才投身湖南,全力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
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起步早、进展慢、“短板”制约较明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对于湖南实现转型发展新优势、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性创新能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已成为湖南在新一轮国际科技与产业竞争版图中抢占一席之地的关键。湖南应紧盯科技发展新前沿打造竞争新优势,加快跻身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