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防范化解地方政...

8月15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相关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建设创新型省份、推进“四办”改革等工作。 [详细内容]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去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重点,而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则是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题中之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指出“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追责,倒查责任。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才能推动金融和经济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站在全国甚至全球的高度来审视地方金融和经济发展,就能确保地方金融和经济在可控的安全线内运行而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从我省看,全省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各级党委政府风险意识不断增强,过度举债的投资冲动有所下降,一些地方已经着手整治违规举债突出问题。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省政府性债务总量仍然不小,特别是隐性债务形式多、增速快,积累的局部风险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