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工作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4-04-28 10:17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

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

成果采纳落实工作的通知

湘办〔2014〕14号

省直有关单位:

  2013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应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邀请,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共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提交9篇调研报告。为认真采纳落实这些调研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构建和谐政党关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高度出发,切实做好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的采纳落实工作。

  2.各有关单位要明确相关部门或处室具体负责采纳落实工作,制定采纳落实工作的具体方案和工作计划。在采纳落实中,要与提交调研成果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联系,及时就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沟通。请各有关单位将具体负责采纳落实工作的部门或处室以及联系人员名单于2014年3月30日前报省委统战部(联系人:刘奖红,联系电话:82217645,传真:82216935)。

  3.要认真执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反馈制度。负责采纳落实工作的各有关单位,务必在2014年10月31日前,将采纳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向提交调研成果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由省委统战部知工处转)反馈,并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委统战部。

  4.省委统战部、省委督查室和省政府督查室将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于2014年11月前对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采纳落实情况将在年底的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上进行通报,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附件:201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 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采纳落实单位分工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3月18日

 

201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

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采纳落实单位分工

 

  1.民革省委:《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环境保护的政府作为机制研究》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规范产业环保审批,建立环保终身追责机制,加大环保宣传和支持环保产业发展(省环保厅);制定明确的湘南承接产业转移布局和环保规划(省发改委);建立区域生态补偿机制(省财政厅)。

  2.民盟省委:《关于加快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生态保护激励政策体系的建议》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构建科学合理的生态补偿机制,优先保障环保资金需求,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省财政厅);扶持生态休闲产业(省发改委);推进排污权交易试点,建立“环保奖励基金”,完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省环保厅);向联合国申请专项资金,探索“土地流转”制度创新(省农业厅)。

  3.民建省委:《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产业发展路径及对策》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加强规划引导,加强特色园区建设以及优化绿色产业发展环境(省发改委);树立绿色理念(省农办);创新绿色政绩考评体系(省环保厅)。

  4.民进省委:《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进一步开放发展的思路与对策研究》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支持用好综合保税区政策,引进跨国企业,开展对外经济合作(省商务厅);支持湘南在沿海投资建设出海码头,推进筒政放权,整顿规范中介组织,建立完善有关协调机制,推进跨区域园区建设(省发改委);围绕主导产业引大接强(省经信委);建设“金融改革试验区”(省政府金融工作办)。

  5.农工党省委:《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产业布局与配套研究》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完善承接产业的布局规划,创新承接产业转移方式(省发改委);建立专门的协调和管理机制,加强平台建设(省商务厅);提供金融配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

  6.致公党省委:《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情况调研》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建立两型改革综合考核体系(省发改委);建立最严格的污染踩(越)线惩罚机制(省环保厅);开展绿心的生态补偿试点(省财政厅)。

  7.九三学社:《湖南省武陵山片区分类发展的精准扶贫模式与对策研究》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建立以“绿色GDP”“财政支出效果”为核心的全新考核体系(省发改委);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优先发展交通等重大项目(省财政厅);推进产业扶贫(省扶贫办);率先在武陵山片区推行十二年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省教育厅);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加大对武陵山区“三支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省人社厅)。

  8.省工商联:《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的成效、问题及对策研究》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绿心保护力度,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管委会);完善产业发展机制,构建符合两型社会建设的体制机制(省发改委);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构建符合两型社会建设的财税体制(省财政厅);完善规划体系,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建设(省住建厅)。

  9.无党派人士:《湖南省武陵山片区旅游扶贫攻坚研究》

  采纳重点内容及牵头单位:规划旅游项目,将片区其他区域优质自然风光和文化遗产旅游资源与张家界、崀山等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发展旅游观光农业(省旅游局);规划武陵山片区种植项目,开发特色农产品(省农业厅);将有机优质农产品和具有民族文化特质的旅游商品与市场对接(省扶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湖南政报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