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名小吃:脑髓卷-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地方名小吃:脑髓卷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4-08-21 08:51 【字体:

  

  脑髓卷用半酵面皮裹猪肥膘肉和白糖制成的馅心,经蒸制而成。该品起源于湘潭市,因其味道醇甜,质地细软,口感极好而受到消费者欢迎,尔后湖南各地竞相效仿,广为流传。其名虽未脑髓卷,实际是猪油瞟,不是真的脑髓,入口即化,齿颊留香。

  原料:  

  上好白面粉500克、饴糖50克、精盐1克、熟猪油25克、猪肥膘肉900克、白糖250克、酵面100克碱1克。

  制作流程:  

  一、将猪肥膘肉剁成肉茸,放入白糖、精盐搅匀,凝后即成糖肉泥。

  二、面粉加清水300克和匀,再掺加酵面、饴糖和碱,揉光滑,至起面团筋后,盖上湿布饧15分钟,再稍揉,擀成1厘米厚,40厘米宽的面皮,均匀地抹上糖肉泥,自外向内卷成直径3厘米的筒,稍拉长,压扁成7厘米宽,切成20个宽条,逐条翻折1/5,在叠起的面皮中用刀背轻轻横压一下,再继续翻折一层,同样在面皮中轻压一下,然后将未折的端同样朝上折叠1/5,即成一端为三层,另端为两层的脑髓卷生坯。

  三、笼屉内轻刷一层熟猪油,放人脑髓卷生坯,放沸水蒸锅上旺火蒸15分钟至熟即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