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名小吃:盐菜水晶包-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地方名小吃:盐菜水晶包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4-08-22 09:26 【字体:

  

  湖南小吃,其色白暄软,肉丁油亮泛光,盐菜绵韧清香。

  原料:

  面粉400克,酵面100克,盐菜100克,净猪肥膘肉100克,白糖150克,冰糖50克,冬瓜糖15克,食碱5克,精盐3克,茶籽油10克

  做法:

  1.将猪肥膘肉洗净煮熟,取出后晾凉,切成约3.3毫米见方的小丁,加精盐2克拌匀,冬瓜糖切成约3.3毫米见方的小丁,冰糖敲碎,盐菜洗净拧干,用刀剁成细末,锅内加盐菜,炒干水分后出锅,锅内加茶籽油,烧至八成热时,下入盐菜翻炒几下,加入精盐1克,再翻炒至盐菜色泽转黑,香气浓厚时出锅,装入碗内,待盐菜晾凉后,加入绵白糖,冰糖屑,冬瓜糖丁和肥膘丁,拌和均匀成馅料。

  2.清水200克倒入盆内,先将酵面放入捏碎,然后倒入面粉和匀揉透,让其自然饧发,饧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加入食碱揉匀,搓成条,摘成20个剂子。

  3.剂子逐个置手掌上来回挤捏几下,放案板上用手掌按扁成圆皮,左手托皮,右手用竹签挑入馅料约15克放在中间,右手拇指和食指捏住皮边,均匀地推折,左手顺势向里转动,折拢后(约24个褶),提起捏拢口,扯去口上的一小团面团,放案板上略饧,入笼蒸约15分钟取出即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