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文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1-21 07:54 【字体: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到2025年末全省市场主体达到800万户。

  《意见》明确了市场主体总量、结构、质量、生态等四个方面发展目标,从精准实施宏观政策、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加强“三个高地”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五个维度,提出了财税支持、助企纾困、收费治理、降低成本等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18条硬举措,加快实现“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着力推动市场主体总量显著增长、质量稳步提升。

  为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意见》明确了相关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建立了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和统计分析报告制度,加强日常监测、统计分析和工作调度。《意见》出台,将有利于全面激发湖南市场主体活力和投资创业潜力,着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文/胡盼盼 田馥蓉 金文锋)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出台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文件

2246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