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冰冻与寒潮预警发布 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7 07:47 【字体:

  寒潮在周末大举南下,南方气温开启“速降”模式,省气象台1月16日连续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6日晚至17日白天省内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过程,其中湘西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17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

  近几天的长沙,温暖得让人忘记身处数九寒天。今晚开始,冷空气让我们重回冬日怀抱。省气象台16日16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张家界西北部、怀化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至18日20时,衡阳南部、邵阳南部、郴州西部、永州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2℃以上,最低气温在2℃~4℃,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除湘西北外,全省其他地区雨量偏少。其中17日白天,湘中以南寒潮大风、湘西有雪或雨夹雪过程,其他地区转小雨;17日晚至19日,全省多云到晴天为主,18日湘西局地大雾。气象专家提醒,16日开始的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需注意做好防范;特别是要注意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科学安排道路洒扫作业。

  (文/周月桂 戴帅汝)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低温雨雪冰冻与寒潮预警发布 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

1414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