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减塑日”宣传活动举行 “绿色循环新时尚,减塑禁塑我先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30 07:34 【字体:

  在全国第十四个“减塑日”到来之际,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绿色循环新时尚,减塑禁塑我先行”为主题的“减塑日”宣传活动28日在长沙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活动现场展出了由大学生绘制的30多幅以垃圾分类、拒绝白色污染为主题的宣传海报。涉及餐饮、酒店、快递等行业的可降解塑料纸杯、一次性吸管、生物分解塑料袋等多种全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品,吸引现场观众争相询问。长沙铜铺街小学的40多组亲子家庭、省内高校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以及商贸流通行业企业代表等200余人现场接力,共同发出减塑宣言。

  《湖南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和长效管理机制建设。与会嘉宾围绕“减塑禁塑、共护家园”展开沙龙对话。省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副处长邓逸涯表示,商贸流通行业是联结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对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至关重要。倡导各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并认真配合执行减塑政策。

  (文/曹娴)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减塑日”宣传活动举行 “绿色循环新时尚,减塑禁塑我先行”

1397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