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100条”有力促进复工复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25 07:37 【字体:

  编者按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湖南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总共100条“干货”,真金白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这些政策落实情况如何?湖南日报从3月24日起,推出《真金白银支持 政策“干货”落地》专栏,连续报道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产生的积极成效,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快湖南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敬请关注。

  3月初,省优化办对今年出台的惠企政策梳理成了96条“干货”,加上文化产业4条惠企政策,共100条。3月24日在长沙召开的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发布消息称,惠企政策实施以来有力促进了湖南复工复产。

  省优化办介绍,自疫情暴发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政策,由省优化办结合国家层面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涉及税费优惠、融资贷款、就业用工、财政奖补、运营成本、市场监管、办事服务等7个方面,并在湖南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发布。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调研等方式初步核查,惠企政策执行基本到位,有力推动了复工复产。

  税务部门出台“税十条”,2月征期为2200多家企业办理出口免抵退税35.6亿元,助5850户企业获得30.3亿元税收信用贷款。目前,全省享受疫情防控增值税免征优惠政策纳税人3389户次、1.78亿元。

  截至22日,全省规模工业复工率98.9%、员工到岗率94.9%。工业用电恢复七成以上,重点企业全面复工。

  省优化办介绍,也有部分政策执行进度较慢。如,部分政策实施细则出台较慢,基层部门难以把握;有些政策惠及面较窄,与企业预期有差距等。

  按计划,省优化办将对现有政策和新出台政策采取暗访暗查等方式进行跟踪督查,对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并通报批评。

  (文/邓晶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惠企“100条”有力促进复工复产

1182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