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预计湖南省高铁城铁站均将实施电子客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2 07:54 【字体: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12月11日发布,旅客从12日起可通过互联网、电话方式订购明年春运首日(2020年1月10日)的火车票。预计明年春运前,广铁管内所有高铁、城际铁路都将实施电子客票。

  明年春运车票的预售期仍和往年一样。网络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为4至30天(含当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28天(含当天),车站站内窗口为2天(含当天)。湖南省内车站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联通96020088。

  明年春运的最大变化是,湖南省内所有高铁、城铁站均将实施电子客票。即,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直接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刷证”进站乘车。

  旅客可自行下载或打印购票信息单,也可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打印购票信息单。但购票信息单仅作为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使用。

  需要获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有效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换取。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目前电子客票仅用于全国已实施的车站,若旅客乘车站和到站均已实施电子客票,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旅客乘车站和到站中,有车站还没有实施电子客票;或者所购车票为普铁列车,则仍按原有方式购票乘车。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了解详细信息。

  (文/邓晶琎 戴昊君 毛思敏)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春运前预计湖南省高铁城铁站均将实施电子客票

1083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