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社科专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04 07:23 【字体: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湖南社科专家中引发强烈反响。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教授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又一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正是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才战胜了前行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震撼世界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需要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前人的事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革命党的进取精神和斗争精神,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教授认为,目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均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所以,应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从而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湖南著名经济学家刘茂松教授为中国创造出“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他表示,一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湖南实际,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特别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规律,总结新实践、概括新理论、研究新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军队强则国家强,军队弱则国家弱”,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曾华锋教授指出,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提供力量支撑。在新时代,人民军队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领航强军伟业勠力民族复兴,铸牢强军之魂坚定政治方向,扭住强军之要锻造精兵劲旅,夯实强军之基永葆作风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教授认为,这其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最根本的。当前,我国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以及由此引起的复杂矛盾前所未有,大国之间角力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省社科院《求索》杂志社社长、主编黄海研究员表示,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气势恢宏的阅兵式,心情特别激动!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与祖国同行、与祖国共荣光,应该投身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文/尹虹)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社科专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

1047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