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对话”长沙工程机械巨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23 08:30 【字体:

畅谈世界超级工程背后的“中国力量”

央视“对话”长沙工程机械巨子

  央视财经频道9月22日晚播出《对话》节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与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铁建重工董事长刘飞香、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同台交流,畅谈世界超级工程背后的“中国力量”。

  据了解,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639亿元,比上年增长7.8%,约占全国工程机械产业工业总产值27.48%,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长沙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挖掘机等主导产品连续多年产销居全国第一,混凝土机械、大直径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跻身全球行业前列,产业综合实力强劲。

  在9月举办的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上,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和山河智能4家企业入选“2019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长沙成为国内唯一拥有4个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的城市。

  (文/李治 陈文成)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央视“对话”长沙工程机械巨子

104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