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 春节乐游 我省各地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旅游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1-26 08:01 【字体:

  假期模式已开启,潇湘处处可乐游。春节期间,我省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年味儿”十足。

  省会长沙好去处:望城的春节大庙会从腊月廿九“架场”,持续至正月初六;火宫殿总店的迎新春庙会大年初一开锣;阳光正好,省植物园、橘子洲、沙湾公园等地都可赏梅;夜幕降临,洋湖湿地公园里45组大型主题灯组呈上视觉盛宴。

  前往韶山,带上花篮给毛主席拜年,再尝一尝红烧肉、火焙鱼;漫步湘潭盘龙大观园,欣赏800多个顶级品种、3.6万多盆名贵杜鹃花。株洲方特精心准备的园区活动趣味十足;神农城里看灯展,品特色小吃。

  岳阳楼景区背诵《岳阳楼记》可免门票,“民间故宫”张谷英村的祭祖、玩龙、舞狮、唱大戏、看皮影戏、杀年猪等活动让人找回儿时记忆。常德城头山景区大年初四将上演澧州特色民俗表演,回乡游子的车票、机票可当景区门票;穿紫河畔的德国风情街有德式建筑、德国啤酒与香肠。

  到南岳,烧香祈福,逛庙会;登祝融,赏奇景。郴州资兴三都镇辰南村的古民居、祠堂、私塾、古桥、古井、庙宇错落有致,古村落里做糕皮、做米面、酿米酒、做糍粑、磨豆腐、做油爪套花,感受不一样的春节。永州的江永千家峒、江华瑶族文化园广邀八方宾客过瑶家春节,看人龙舞表演,听情歌对唱。

  走进大湘西,龙山县苗儿滩镇捞车河村、老司城都已准备好热情的拦门酒、地道的大年晚宴、原汁原味的土家晚会、土家独特的大年祭祀活动,迎接远方客人。张家界在春节期间准备了众多活动,过土家赶年,对歌、摸米、赏民俗、泡温泉。来到怀化,登万佛山,品合拢宴,芋头侗寨里过侗年,平坦乡里年初一有架水节、年初二有 “踩桥”仪式、年初三有侗族情人节“月地瓦”。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锦绣潇湘 春节乐游 我省各地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旅游活动

751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