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为重点推进民族县关工委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5-11-26 08:12 【字体:

  11月25日,全省民族县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干部培训班在吉首市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石玉珍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原主任沈瑞庭,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黄祖示出席。

  与会代表参观了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和矮寨民族小学“春苗营养厨房”。湘西自治州、吉首市、石门县、江华瑶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关工委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吉首市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实施的“三个不能少工程”,两年共为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2508.5万元。石门县的“百童千诗颂中华”、江华瑶族自治县的“瑶文化进校园”、芷江侗族自治县的“芷江受降园”爱国教育等民族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引起与会代表强烈反响。

  高锦屏指出,我省民族关工委工作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为重点,注重思想道德教育持续推进;以民族文化交流、交融和传承创新为形式,增进文化育人富有成果;以特殊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增强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为重点推进民族县关工委工作

752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