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祁阳“帮代办”助力“三零”服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40 【字体: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了代办员,现在很多事情不用我们自己跑腿就能办好了!”10月10日,祁阳市羊角塘镇小陂村民陈炳星接过该镇纪检干部送来的代办的老年人优待证点赞。今年以来,祁阳市在行政审批、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办理方面,为企业、广大群众提供“帮代办”服务,变“企业和群众来回跑”为“政府帮代办”,实现服务“零距离、零障碍、零差错”。

  强化帮办意识,推动服务“零距离”。联合祁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镇办、村社配备兼职帮代办员618人,各入驻政务中心的单位明确一名帮代办联络员,为全市重点项目、老弱病残孕军等特殊群体代办帮办。截至目前,共为市民帮代办服务4.8万余人次。2020年,微量子安防有限责任公司在该市投资,代办专员主动为企业引进、立项、审批、建设、投产等全过程代办,使项目迅速落地。

  延伸监督触角,做到服务“零障碍”。在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安排驻企责任人,第一时间掌握企业代办需求,帮助企业联系代办员开展上门服务,或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企业“跑腿”,办事效率平均提速40%以上。凯赛尔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投产后,可以享受政策给予的装修补贴,但不知如何申领,联络员及时指导,代办员全程服务,让企业如愿以偿。“帮代办”服务助推了园区产业高速发展,与2016年相比,去年祁阳高新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由180亿元增长到32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79家增长到151家。今年已签约项目25个,其中“三类500强”项目3个,合同引资162.5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8亿元,开工项目22个。

  严格督查考核,努力实现服务“零差错”。市纪委监委采取不定期督查方式,督促政务机构不断完善帮代办服务质量考核机制,推动“帮代办”服务质量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代办重点项目事项28件次,无一差错,群众满意度高达100%。

  (文/陈黎婷 刘新元)


信息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祁阳“帮代办”助力“三零”服务

2089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