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靖州:“五大行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22 【字体:

  “太阳坪乡新建村原村主任刘伟华违反廉洁纪律索拿卡要,在工程结算期间,向工程承包方索取现金1000元;原靖州县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张铁山涉嫌串通投标。”9月18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通报曝光2起违反纪律作风破坏营商环境案例,标志着该县积极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旋风行动”初战告捷。

  9月6日,靖州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旋风行动”指挥部印发《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旋风行动”的工作方案》,从2021年9月开始至11月,集中开展暗访明查“五大行动”,严肃查处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乱象的问题。

  问题线索“大起底”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逐条分类机理,建立台账,快查快办;畅通渠道“大举报”行动。利用宣传册、公开栏、微信群、广播电视等广泛公布监督举报内容和方式,将举报电话与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通,建立举报奖励制度,让更多市场主体和群众参与监督;纪律作风“大暗访”行动:采取陪同办事、模拟办事的方式,深入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部门查验办事流程,体验服务质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园区、企业、项目开展明察暗访。记者全程录音录像,现场核实有关问题;正反典型“大宣传”行动: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将暗访督查情况制作成专题片,在主流媒体巡回播放,发挥教育震慑警醒作用。对纪律严明、作风务实的单位进行经验宣传、树立标杆典型;问题整改“大推进”行动:针对突出问题,分类制定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对症下药,靶向纠治。对文件落实不到位的,明确整改的时限要求和工作标准;对承诺企业政策未兑现的,督促尽快兑现或拿出明确的兑现方案;对存在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的,严肃处理。

  县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旋风行动”指挥部对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旋风行动”进行统筹调度、综合、汇总,要求执纪要严,措施要实,督查要深,工作要细,行动要快。目前,动员会召开后仅10天,该县纪检监察部门便迅速采取雷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刘杰华 龙道清) 


信息来源: 怀化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怀化市】靖州:“五大行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62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