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发出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2-24 08:07 【字体:

  2月20日16时40分,张家界市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桑植农民工赴粤返岗专列”从桑植高铁站出发,前往广东省。来自桑植县23个乡镇的635名(其中脱贫户226名)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岗之路。

  桑植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约有10万名劳动力外出务工,劳务务工是该县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为全面了解返乡农民工返岗意向,桑植县依托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就业服务微信群进行宣传的同时,组织全县298个村级劳务经纪人、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收集群众意愿,于1月4日至15日开始组织两批人员,分赴外出务工重点省份广东省、浙江省开展劳务对接。同时,还主动邀请常德市临澧县工业园、长沙市人社局来桑植县开展劳务用工对接,将一大批优质用工企业带到桑植,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

  据了解,为帮助全县农民工及时返岗复工,桑植县在正月十五前还将开行赴浙江返岗专列,在马合口、瑞塔铺、洪家关等乡镇举办三场招聘会,满足全县农民工节后多元化的就业需求。同时,桑植县将继续以农民工就业需求为导向,全力做好服务工作,通过专车、专厢等形式,确保全县所有外出务工人员3月底全部返岗到位。

信息来源: 张家界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张家界市】发出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

1459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