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绥宁应急管理局发布冬季用电防火安全风险提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29 【字体:

  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加强冬季用电防火安全,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1月14日,绥宁应急管理局发布冬季用电防火安全风险提示,希望广大群众配合做好各项安全注意事项。

  冬季,家庭用火、用电取暖增加,空调、火炉等取暖设施的使用频率较高,稍有不慎易引发火灾。使用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操作规定。居民在使用液化气时,要确认气体阀门置于关闭位置。在使用电器时,电线不能乱接乱拉,要避免电线受潮、受热、受腐蚀或被碰、压,最好导线外加套管,发现电线绝缘老化,要立即更换,在电气线路上要安装合适的熔断器,选用的线路和插座应能满足电器功率总和。使用的电热器具不可离人,停电或不用时,要及时拔掉插头。外出或睡觉前请检查电器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家用电器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维修,千万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

  碰到紧急情况,切勿惊慌失措。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发生液化气泄露时,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不能动用明火。发现火灾安全隐患,应立即报警。

信息来源: 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邵阳市】绥宁应急管理局发布冬季用电防火安全风险提示

1414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