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重点财源企业库 助力企业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17 【字体:

  在位于冷水滩区高溪市的湖南烈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厂车间,数据铣床正在进行凿岩机配件加工,生产线全速运转,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今年初因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经营用款需求强烈,生产进度受到极大影响。6月,该企业通过“资产+信用担保”获得担保贷款资金2260万元,激发了该企业扩能增效与新产品研发的积极性。3-11月该公司实现产值8000余万元,税收突破230万。

  湖南阳明竹咏有限公司,是一家与欧洲Bamdura Bv公司和英国Bambrella Itd合作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竹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有订单、有销路。因获得信用担保贷款1000万,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出口受阻等多方因素影响,该公司实现逆势上扬,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实现税收300万元以上。

  从年初因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导致生产进度极大受阻,到实现生产经营和销售逆势增长,离不开永州市的政策性金融的鼎力支持,企业适应市场需求的生产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和保障。

  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开始永州市积极筹备建立重点财源企业库,择优纳入300家企业,通过整合一支财政资金、搭建一座银企对接桥梁、完善一个帮扶机制,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2020年10月210家企业被纳入重点财源企业库,从应用新技术、技术改造、研发奖补、引进人才等方面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扶持企业发展壮大。12月,"永州市重点财源企业库"中31家企业纳入"助保贷"企业库名单,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永州市财政通过建立重点企业财源库支持重点企业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集中资金保重点,筛选出有价值、有潜力的企业,优先支持行业领军企业做大做强。例如,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培育了3个全国独家品种,25个国家基本药物与医保目录品种,拥有8条通过了国家新版GMP认证的自动化中成药生产线;湖南烈岩科技有限公司现有专利56项,注册商标5项,属于“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纳入重点企业财源库,对发展愿望强、基础好、潜力大的这些企业进行集中扶持,将极大促进企业的发展。

  2020年来,永州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精选34户重点企业实施“培优倍增”计划,对链上34户重点企业进行“大走访、大调研”,通过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协调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及商业银行,已为13家链上企业提供担保融资1.22亿元;市财政通过预算安排和争取资金等途径,市本级筹措专项资金3.35亿元以贴息、奖励、补助等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做大做强。

  (文/何芳)

信息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重点财源企业库 助力企业发展

1413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