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2019年度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出炉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2-14 10:56 【字体:

  日前,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2019年度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出炉。参加本次市级环境信用评价的176家企业中,环境合格企业171家,环境风险企业3家,环境不良企业2家。

  今年7月,郴州市启动2019年度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纳入评价范围的企业包括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存在较大环境问题企业以及其他自愿参评企业,共计176家。

  郴州市组织专家通过审定申报资料、实地明察暗访等方式,最终评出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等171家企业为环境合格企业,汝城县马桥镇下洞采石场、湖南华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永兴县黄泥镇豪山村石场采石场3家企业为环境风险企业,临武县松裕纳料科技有限公司、永兴县黄泥镇羊冲村石灰岭采石场2家企业为环境不良企业。

  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强化企业环境监管,激励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生态环境部门将对2019年度环境风险企业,加强日常监管,责令限期整改;对环境不良企业,将其列入环境保护重点监管对象,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停产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关闭。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根据企业的环境行为信息(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环境标准和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表现),按照一定的评价标准和程序,对企业环境信用进行综合评价定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包括主要污染物排放、废物处理处置、环保审批和排污许可执行、环境污染事故(事件)、环境污染信访投诉及处理等10个方面。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2019年度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出炉

1402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