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担保贷款“贷”动创业梦 临武前10个月贷款比去年全年增长173%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24 07:24 【字体:

  11月23日上午,临武县壹柒优选电子商务公司的办公楼里,31岁的龙捷正和他的伙伴们分门别类整理上百个包裹,1小时后,这些包裹将投送到临武县城的各个角落。“20万元创业担保无息贷款圆了我的创业梦。”龙捷说,他创办的这家公司,不仅走上了正轨,且正准备扩大仓储面积,把更多的临武土特产纳入销售平台。

  今年以来,临武县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有效抓手,并以争创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基地为契机,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对有创业需求的人,县人社部门提供从创业咨询、创业指导、创业项目推荐、创业孵化服务、创业担保贷款办理,到创业后续服务的“全链条”服务。特别是在创业担保贷款方面,降低申请门槛,简化审批流程,拓宽经办渠道,提高创业贷款额度,逐步扩大覆盖受益面。

  “我们定期对创业者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创业人员的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最新的创业政策,同时也会对成功申请了免息贷款的创业者进行回访,及时掌握情况。”临武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前10个月,该县为225名个体工商户和23家农村合作社,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00多万元,相比去年全年增长173%,还带动就业1200余人,发挥了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和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

  (文/李秉钧 李进科 邝慧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担保贷款“贷”动创业梦 临武前10个月贷款比去年全年增长173%

1396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