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召开社会保障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18 11:19 【字体:

  11月17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2020年全市社会保障工作座谈会。刘志仁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

  会上,郴州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汇报了当前郴州市社会保障总体情况。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聚焦民生、社会保障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指出了当前郴州市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并着眼于科学谋划“十四五”重大工作、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工作长效机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刘志仁指出,社会保障是民生之依、政治之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积极的进取精神、更高超的实践智慧,全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担当创新示范历史使命,坚决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刘志仁指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要讲规矩规则、讲方法规律,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观和科学方法论,不断增强社会保障制度的公平性和可持续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从保障基本权益做起,多做雪中送炭的重点民生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推进社会政策托底,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要探索推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刘志仁指出,社会保障工作点多面广、纷繁复杂。关键是要坚持民生需求导向,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围绕“业有所就”,多渠道促进充分就业;要围绕“病有所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疗卫生保障;要围绕“老有所养”,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障水平;要围绕“住有所居”,不断加强住房保障;要围绕“弱有所扶”,强化社保政策扩面兜底;要围绕“劳有所得”,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要做到“有诺必践”,切实落实好“十大惠民工程”;要确保“资金安全”,加强社会保障相关基金统筹监管;要树立“长远目标”,做好社会保障工作中长期规划。

  刘志仁强调,社会保障好不好,检验初心宗旨,体现治理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务实担当尽责履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改革驱动,积极稳妥推进各类改革,不断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更加成熟;要强化协调联动,以做好人民群众民生保障工作为统一目标,不断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服务促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服务;要加强督导推动,抓紧政策落实。

  郴州市领导蒋锋、贺建湘、李五一,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召开社会保障工作座谈会

1396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