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永兴:百姓就近可享贴心服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03 08:47 【字体:

“家门口的政府”极大方便农村群众办事

永兴:百姓就近可享贴心服务

  “一次就能办好,真是太方便。”10月下旬,永兴县鲤鱼塘镇垅塘村的刘烈群夫妇,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了二孩生育服务登记证。据悉,在永兴县,原来要到镇、县里办的社保医保、民政扶贫等10多项事项,现在在村里就可办理。

  今年来,永兴县全面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政府”。先后投入1.5亿余元,新建或提质改造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1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274个,实现“党务促政务,村务联政务,商务保政务”等一体化,企业设立、变更、注销,药品零售企业许可、失业登记等210项事项,实现24小时网上受理及办结。不动产统一登记、社会保障卡服务、机动车驾驶证核发等938项事项,也实现24小时网上受理服务。

  该县综合考虑基层承接能力,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分类下放、应放尽放、分步实施”的原则,实施差异化精准赋权。目前,最多的中心乡镇(街道)下放公共服务事项61项,最少的边远乡镇下放15项;最多的村(社区)下放50项,最少的下放12项。同时,坚持动态管理,“成熟一项,下放一项”,极大方便农村群众办事。

  该县把群众办事“跑几次”“跑多远”作为规范办事流程、检验服务群众水平的重要标尺,切实降低办事门槛,避免“进多门”“找多人”。同时,事项办结后,相关证照直接邮递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办事“省心、省时、省力、省钱”。今年来,免费双向寄递各种资料证照近2万件。

  今年,该县精简办事前置资料52%以上,压缩审批环节45%以上。到目前已有12300余人次就近享受到了贴心服务,办理事项155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9.9%。

  (文/李秉钧 戴志刚 许谊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永兴:百姓就近可享贴心服务

1394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