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怀化驻村办抓住产业盯住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13 08:12 【字体:

  10月11日,在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白岩垴村“武陵山鸡”养殖基地,数万羽跑山鸡在林下欢快啄食。刚与长沙的加工企业沟通完山鸡产品深加工事宜,基地负责人杨世兵开心地对记者说:“市场拓展,产业链延伸,市驻村办和帮扶工作队帮了大忙。”

  在怀化市驻村办的帮扶指导下,2019年,杨世兵调整产业规划,确定发展目标,注册了“武陵山鸡”品牌,走上标准化养殖道路。该基地是当地扶贫主导产业,年出栏山鸡10万羽,涉及到黄金坳镇贫困户383户1383人巩固脱贫成果。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近3万羽山鸡滞销,怀化市驻村办要求驻村工作队迅速宣传发动60多个单位和部门购买,成功销售山鸡1.6万多羽,帮基地回笼资金100余万元。

  怀化市驻村办抓住产业盯住人,对全市派驻帮扶一线的2453支工作队伍提出明确要求,重点关注扶贫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完善扶贫产业与村集体、贫困户等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市、县两级驻村办积极对接扶贫办,深入攻坚一线开展调研、督查,实地查看农业产业基地,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中方县花桥镇白沙溪村百亩特色水果观光采摘基地曾因运营管理跟不上,走进“死胡同”,市驻村办在进村督导时,指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引进当地能人回乡操盘基地运作,成了该村集体经济和30户贫困户129人收益的主要来源。

  “巩固脱贫成果,扶贫产业持续稳定是关键,也才能有机衔接乡村振兴。”怀化市驻村办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全市扶贫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达7328家,注册成员20余万人,基本覆盖种植业、养殖业等20多个特色主导产业。全市已创建国家级示范社61家、省级示范社123家。

  (文/李夏涛 黄贤页)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怀化市】怀化驻村办抓住产业盯住人

1385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