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多措并举开展重点场所健康教育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10 16:23 【字体:

  日前,郴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点场所的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郴州市多措并举在学校、街道社区、行业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健康教育。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提升未成年人的健康素养十分重要。郴州市自2009年起就将健康教育课程列入学校教学计划。目前,市城区各中小学校均开设了健康教育课程,配备了专职的健康教育教师和统一的健康教育教材。全市各中小学校还定期开设学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每学期进行一次健康教育知识测试,并通过宣传栏、讲座、咨询等形式开展校园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健康行为。目前,市城区各中小学校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均达到了“十三五”规划要求。

  街道、社区健康教育工作在城市健康教育网络系统中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性作用。为提升街道、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全市各街道、社区通过辖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及兼职的健康教育辅导员,对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并充分利用社区市民学校和各卫生主题宣传日开展防病知识普及,加大艾滋病、结核病及慢性病的防治宣传。同时,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进社区工作,通过家庭老传少、少帮老和发展志愿者队伍等方式,形成支持健康生活方式的立体环境。

  行业单位健康教育工作既是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为加强行业单位健康教育工作,全市各行业单位根据自身特点定期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疾病预防、卫生保健、控烟等健康教育活动。郴州市还利用主题宣传日、健康教育宣传栏、节假日农民工返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并通过定期上门开展职业卫生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健康意识和职业病防范意识。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多措并举开展重点场所健康教育

1384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