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成立12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10 07:21 【字体:

  记者近日从永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9月27日上午,永州市本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旗及宣誓大会召开,永州率先在全省组建了12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成为全省首个组建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地级市。

  据悉,这12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是依托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救援组织组建,均与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队员们平时在各行各业工作,突发事件发生后,立即集结到位,由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统一指挥调度,参与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应急抢险,配合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处置,以及参与跨区域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其他应急救援任务。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段灵利介绍,该市将对12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物资及装备损耗,给予适当补助,帮助他们加强培训和演练,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文/刘跃兵 龙桂花)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成立12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

1383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