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凤凰干群众并肩抢收秋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7 10:39 【字体:

  连日来,连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了稻谷收割工作,9月18日,天气转好,凤凰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动员部署,纷纷到帮扶联系村开展秋粮抢收行动,全县干部同广大群众一起,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秋收决胜战。

  该县各乡镇利用9月18日至20日连续三天较好天气,统筹本辖区内农机专业合作社及其他收割队伍及时下田收割,发动村组干部及农户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抢收,并做好水稻受灾面积、稻谷烘干数量需求统计工作。各帮扶单位组织干部到帮扶村入户调查了解实际情况,帮助无劳力的农户,组织干部群众抢时收割。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县产业办、农机中心等农口部门组织农技干部到乡到村到户为广大农民抢收、晾晒烘干稻谷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安排调度各乡镇组织村民就近到有水稻烘干设备的专业合作社、企业或加工厂进行烘干。

  据了解,目前,该县有水稻烘干设备的专业合作社、企业或加工厂共7家,共有烘干机组11套,日烘干最大承载量为148吨,能有效解决全县水稻烘干需求。

信息来源: 湘西州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西州】凤凰干群众并肩抢收秋粮

1376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