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紧绷“责任弦” 筑牢“安全堤”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42 【字体:

  “郑队,你们中队的人员都在岗吧?电排、剅口、涵闸值守人员都到位了吧?”7月6日晚10时,南县茅草街镇防汛督查组对三宁河堤段中队的值班值守进行专项督查,对照值班表仔细问询了人员在岗情况、“五子一像一线灯”完成情况以及值班本登记情况。

  自该镇防汛工作启动以来,为严格防汛工作责任,严肃防汛纪律,茅草街镇防指所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每天对防汛大堤沿线的各大队、中队落实防汛工作开展四次专项督查,并重点查看防汛物资、清基扫障、剅涵值守、巡逻查险、浸沟开挖等工作到位情况。同时,对在督查中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通报表扬,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防汛无小事,人员是关键。在落实防汛工作中,值守人员切不能麻痹大意,每一处都有可能发生险情,开展督查就是为了提醒防汛人员时刻紧绷‘责任弦’,筑牢‘安全堤’。”该镇专项督查小组组长徐梦瑶说。据悉,自开展防汛专项督查以来,督查组已对防汛大堤的5个大队、7个中队、26个涵闸剅口值守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信息来源: 益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益阳市】紧绷“责任弦” 筑牢“安全堤”

127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