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抢抓施工黄金季节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2 10:40 【字体:

   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交通出行、铁路物流发展等热点难点,5月20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调研涉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涉铁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株洲的铁路枢纽地位,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新期待、城市发展新需要。

  株洲市领导何剑波、谭可敏、朱庸靖参加调研。

  株洲铁路综合物流基地是株洲与广铁集团合作建设项目,定位为区域综合物流中心、二级物流节点。来到喻家坪工业编组站、株洲洗煤厂地块等处,毛腾飞详细了解项目前期规划、推进进展等方面情况。他说,建设株洲铁路综合物流基地对于提升株洲铁路物流能力,加强长株潭三市物流资源共享对接,加快打造全国区域性物流枢纽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与广铁集团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做好项目规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株洲火车站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该改扩建工程总占地面积33.4亩,将拆除现有火车站,新建株洲火车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合二为一,将设普速和城际两个站场。来到项目工地,毛腾飞询问项目进度、了解施工难点,充分肯定项目推进进展,叮嘱要进一步分解任务、加强协调、加快推进,在保证施工安全及建设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今年12月26日前长株潭城铁株洲站建设完成,按照“西进西出”方案正式开通运营。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有关建设方汇报了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铁路综合物流基地、铁东路建设工程推进进展,以及新建响田大桥工程、南站路下穿铁路立交工程、星通路铁路涵洞工程等其他涉铁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毛腾飞与大家互动交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涉铁重点项目建设,承载着市民出行的新期待与株洲发展的新希望。”毛腾飞指出,株洲是火车拖来的城市,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等涉铁重点项目,对于巩固提升株洲铁路枢纽地位、优化改善株洲城市交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毛腾飞强调,要加强与广铁集团的对接合作,抢抓国家加大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机遇,进一步健全专门工作班子,优化工作方案,深化项目合作,及时梳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齐心协力实现企地双赢发展。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对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取得标志性进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抢抓施工黄金季节,抢工期、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抢抓施工黄金季节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1216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