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破解疫期欠薪难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6 08:36 【字体:

  “工资到账了!谢谢你们的帮助。”4月14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邓斌接到一个电话,感谢他和同事帮助追回了疫情期间拖欠的工资。

  打电话的是原岳阳某足浴店的员工刘同,受疫情影响足浴店关门歇业,拖欠刘同等37名员工工资14.72万元。2月底,接到投诉后,岳阳楼区劳动监察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取证,迅速与工商、公安等部门对接,锁定该店负责人。3月初,争取到的第一批3万多元拖欠款及时解决了店员们面临的生活困境,随后工作人员进一步约谈协商,督促该店负责人和其他股东多方筹措资金补发工资。

  4月9日,在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见证下,该店负责人补发员工工资,部分已赴外地工作的员工,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全额发放到位。邓斌介绍:“疫情期间,全区通过12345热线、网络举报、群众来访等方式,接受欠薪投诉1100多人次。我们采取分类分批电话协调、分组包干上门走访、部门联动加强执法、落实政策帮扶稳企等举措,已帮助458名劳动者追回工资96万元。”

  (文/张璇 胡鹏 许志安)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岳阳市】岳阳楼区破解疫期欠薪难题

1194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