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带着板凳进村”解信访难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2 07:12 【字体:

  “感谢纪委领导到社区帮我们解决问题,我们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4月10日,邵阳市北塔区万桥社区80岁的曾秀云说。曾秀云曾反映征地款未落实等问题,区纪委监委负责人戴求兵带案下访,很快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为解决信访举报中存在的受理渠道不畅通、调查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去年5月,邵阳市纪委监委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推进信访问题动态清零。

  活动中,邵阳市、县纪委班子成员包案,走村入户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各县(市、区)纪委每月到各乡镇集中接访1次以上,乡镇纪委每月到各村(社区)集中接访2次以上。同步组织政法、信访、扶贫、民政等部门,重点解决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生资金管理等领域信访问题。对接访群众反映的初信初访问题,快查快办、快速反馈;对疑难复杂问题,采取“信访约谈一批、领导包案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直查直办一批”,做到案结事了。

  截至目前,邵阳市共下沉干部6912人次,深入3412个村(社区),接访群众近3万人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7938个。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量下降33%,越级信访举报量下降42%。

  (文/张佳伟 彭茂华 陈湘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邵阳市】“带着板凳进村”解信访难题

1187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