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速 年底乡镇全覆盖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0 08:19 【字体:

  实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常德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观摩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在鼎城区召开,会上明确,今年年底将实现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污水处理厂和草坪镇污水处理厂。据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鼎城区根据上级部署,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近1亿元,于当年9月启动了1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总建设用地80亩,建设管道总长度约30公里,污水处理量为每天6000吨,该区15座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完成硬件建设,今年6月将正式运营,提前达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目标。

  常德市住建局(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共90个,计划建设配套管网356.9公里。其中,去年已开工的49个项目,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建成;今年计划开工的武陵区丹洲乡、澧县梦溪镇、桃源县西安镇污水处理设施等41个项目,将于5月31日前开工,其中,安乡县安康乡、临澧县停弦渡镇、汉寿县朱家铺镇污水处理设施等8个项目将于9月20日前建成;武陵区河洑镇、临澧县太浮镇、澧县梦溪镇等33个污水处理设施将于12月31日前建成,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速 年底乡镇全覆盖

1187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