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强化堤坝管养 提升防汛处险能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0 08:44 【字体:

  4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前往湘江沿线城区段督导堤坝管养专项整治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堤坝管养事关堤坝安全,要深入开展堤坝管养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汛期查险处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总结历年暴雨洪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从2019年10月开始,株洲启动了堤坝管养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包括普查摸底、定桩安尺、砍树清杂、整坡除险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相关县市区都建造了标准堤段。

  王洪斌察看了湘江石峰区霞湾堤段、芦淞区枫溪堤段、渌口区青龙湾简家坡堤段、天元区胜塘村堤段,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加大管养投入,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相关工程,建立堤防管养长效机制,确保满足堤防防汛保安需求;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划分好责任单元,压实查险处险责任,形成完整的防洪安全屏障;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构建务实高效的组织体系、应急体系,加强防汛抢险业务培训,加大物资器材储备力度,切实提升株洲防汛处险整体水平。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强化堤坝管养 提升防汛处险能力

1187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