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超额完成小煤矿关退任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5 09:12 【字体:

  关闭煤矿是否“死灰复燃”?12月13日,郴州市永兴县纪委监委组织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深入该县井岗二矿、杉山煤矿、狮型煤矿等,开展关闭煤矿“回头看”专项行动,对照关闭矿井有关标准,逐矿逐井排查。对此次“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将建立专门台账,对所有问题“解决到底,负责到底”。

  今年7月,郴州市出台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年关退煤矿16处,比省里下达给该市关退9处的目标任务,多了7处煤矿。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市坚决关退年产量9万吨及以下的煤矿,和年产量30万吨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安全不达标的煤矿。由市级领导带队,与纳入关退的每个煤矿实际控制人开展“谈心对话”,点对点开展帮扶和政策宣讲。对关退的煤矿,该市及时按政策兑现相关奖补,解决关退煤矿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为确保煤矿关退期间的安全稳定,该市成立公安、应急、自然资源与规划、市场监管、税务、生态环境等部门,及乡镇党委政府共同参与的维稳工作组加强维稳,按照“一矿一策”的要求,制定了维稳应急工作预案,搞好稳定风险评估,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维护好煤矿关退秩序。

  据了解,该市今年已关闭到位15处煤矿,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9处任务。省里点名今年必须关闭的3处年产量9万吨以下的煤矿,已全部关闭。嘉禾县、苏仙区在今年整体退出地方煤矿。

  (文/秉钧 周军 李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超额完成小煤矿关退任务

1095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