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衡阳资本竞相“油里淘金”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16 09:18 【字体:

  记者11月15日从衡阳市林业局获悉,今年1至10月,衡阳市共投入油茶产业建设资金16.54亿元,是去年全年7.1亿元的一倍多,其中金融资本和民间资本投入大幅增加。

  近年来,衡阳市高度重视油茶产业,设立每年不少于1亿元的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油茶建设规模逐步扩大,油茶产业迎来发展繁荣期。今年1至10月,该市投入油茶建设的资金中,分别为政策资金3亿元、金融资本8.45亿元、民间资本5.09亿元,投入比例分别由去年42.9%、28.2%、28.9%变为18.1%、51.1%、30.8%。在政策资金带动下,金融资本和民间资本正快速进入油茶产业,竞相“油里淘金”。

  今年,衡阳市新增油茶业主189家,其中17家工商登记资本在500万元以上,油茶业主主动投入资金同比增长148.29%。

  衡阳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已完成油茶新造25.87万亩,为年计划任务的143.72%。油茶高精尖科研技术成果孵化正快速推进,与中科院合作研发的茶皂素经鉴定,送检样品纯度达90%以上,纯度为世界领先。

  (文/徐德荣 王亚成)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衡阳资本竞相“油里淘金”

1052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