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12 17:26 【字体:

  11月11日上午,郴州市总河长会议召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刘志仁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加自觉的行动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做到有实效、有亮点、有创新,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邹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河长制暗访专题片,传达了省河长制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对暗访问题清单进行了交办。会上,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负责人就落实河长制,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刘志仁指出,河湖有岸线,推进河长制更要把握主线。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推进河长制在服从、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及时校正河长制的基本定位,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聚焦主业、履行主责,主动作为,整改到位;要全力争取河长制的考核进位,落实和完善每季度综合评选“最美河流”和“最差河流”等机制,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刘志仁强调,河长有任务,推进河长制更要抓好实务。要全力以赴抓好水污染治理,完成“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与整治工作,整治河湖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要全力以赴推进水生态修复,扎实开展不达标水体整治,加强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渔业资源保护,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和各流域河道综合治理;要全力以赴抓好水域岸线管护,切实维护全市良好河道采砂秩序,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对非法采砂持续高压整治;要全力以赴补齐水利工程短板,抓好防洪排涝、灌区节水改造、农村安全饮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

  刘志仁强调,水情要稳定,推进河长制更要举旗若定。责任要更实,对照省市工作要点、考核细则中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按照职责分工,逐项抓好落实;共治要更强,坚持统一领导,自觉服从指挥、密切配合协作,主动承担任务,切实形成河流管理保护合力;考核要更严,严格根据考核细则,定期对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抓好绩效考核;保障要更优,进一步加强法治保障,建立健全河湖管护信息平台,推动数据共享。

  郴州市领导陈荣伟、潘执坤,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105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