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株洲首家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公司成立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11 16:39 【字体:

  近日,株洲市首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企业——株洲鼎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株洲创业孵化园挂牌,这对促进株洲跨境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株洲鼎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市国投集团青年创业基金会、长沙世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都鑫亿程科技有限公司3方共同组建,是株洲首家国有控股的跨境电商企业。

  “株洲鼎创公司通过Amazon、Ebay、乐天、速卖通、Wish等第三方外贸平台和自建独立站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代运营服务、人才孵化培训服务。”据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电子商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株洲鼎创公司可共享长沙世碁公司深圳1万平方米的国内自发货仓库,德国莱比锡3000平方米的欧洲海外仓,以及日本海外仓使用面积800平方米。根据规划,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覆盖范围,建立海外仓储基地,以保证物流时效,立足株洲本地服装、陶瓷等优势产业,帮助株洲商家把国内优质商品销往全球。

  据统计,1至8月,株洲电子商务零售额达81亿元,位居全省市州第二。但跨境电商进口额仅为2839万元,跨境电商出口则以B2B为主,主要有硬质合金、陶瓷等产品,而B2C跨境零售几乎没有,仅有部分商家或企业通过内贸转外贸的形式,经沿海贸易公司转手,将产品销往海外。上述负责人表示,“这样既流失了税收和数据,也让生产企业丧失了销售的主动权。”

  “发展跨境电商,株洲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该负责人介绍,株洲市已基本形成以芦淞服饰群为核心的电商服饰产业带、以醴陵陶瓷产业为核心的电商陶瓷产业带,依托国内各类交易平台开展电商业务。

  今年8月,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电商科曾组织相关电商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到长沙世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公司是长沙市一家颇具规模的跨境电商企业,拥有成熟的跨境电商人才团队和丰富的跨境零售经验,其海外仓也可以与株洲商家和企业共享,助力“株洲制造”走向全球。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株洲首家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公司成立

1047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