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湘考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4-04-14 07:10 【字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湘考察

持续深化对口交流合作

共同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光辉篇章

沈晓明毛伟明与李邑飞薛斌一行座谈 李殿勋出席

  4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湘考察。下午,湖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商对口援疆大计。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分别介绍湖南省、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对口支援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


4月13日,湖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沈晓明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向兵团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援疆干部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兵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兵团取得的变化和成就,充分表明兵团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战略作用不可替代,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无比正确。湖南和兵团交往源远流长、情谊特别深厚。自2014年对口支援兵团第十二师221团以来,湖南扎实推进产业、人才、教育、医疗援疆,在办成一批惠及受援地的实事好事的同时,也有力加深了两地情谊、促进了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光辉篇章。下一步,湖南将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兵团所需、湖南所能,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民生改善、产业援疆、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等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当前,湖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兵团携手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协同推进产业对接,深化文旅合作,加强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湖南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对口支援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邑飞说,湖南与新疆虽然相隔千里,但一直关山无阻、情深意长,与兵团更是血脉相融、渊源深厚。新一轮对口援疆启动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援疆项目,打造了一批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推动湖南援疆、援兵团工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助推兵团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始终铭记在心、感念在怀。近年来,湖南锚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始终牢记嘱托、接续奋斗,聚焦实体、产业先行,改革创新、深耕科技,厚植文化、转化发展,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创造的经验值得兵团全面学习借鉴。今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新征程上,兵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铭记关怀、感恩奋进,希望湖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创新援助机制,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等方面深化拓展,助力兵团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在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在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

  在湘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考察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刘见明、张文胜、哈增友、李旭,湖南省领导吴桂英、杨浩东、汪一光、张迎春、秦国文,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参加有关活动。

  (文/刘燕娟 孙敏坚 张璐 图/唐俊 刘尚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湘考察

3327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