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勋:多维研判 精准应对 更加有力有效地全面防范安全风险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3-02-05 07:05 【字体:

李殿勋在全省元宵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多维研判 精准应对 更加有力有效地全面防范安全风险

  2月4日,全省元宵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一鸥出席。

  李殿勋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明显下降,安全形势开局平稳,但总体上全省安全基础仍较脆弱,本质安全还有不少短板,仍需要保持高度警醒,依靠严防死守与严管重罚,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依靠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两手并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李殿勋强调,元宵节是继春节之后安全防范工作的又一关键节点,全国两会的召开也为时不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多维研判形势,精准应对挑战,全面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单位主体和个人防护“四方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真正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吸取事故教训,始终坚持安全导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加快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一鸥从道路交通、烟花爆竹、人员聚集、建筑施工以及复工复产等方面,对全省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文/孟姣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周怡然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李殿勋:多维研判 精准应对 更加有力有效地全面防范安全风险

2923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