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已帮扶就业13.2万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12-14 07:06 【字体:

  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在全省人社部门登记的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13.43万人,已帮扶就业13.2万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稳定。

  今年以来,湖南人社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制定出台《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对招用毕业年度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吸纳补贴和扩岗补助,用好用足“缓降返补”系列政策,引导企业开发和稳定岗位。深入推进“创响三湘”行动计划,将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社保补贴范围,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灵活就业。着力稳定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招聘(录)毕业生规模,积极推进“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2022年全省政策性岗位拟招录13.8万人,比去年增加近6万人。

  与此同时,人社部门强化服务,促进人岗精准精细对接,开展了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2022届毕业生留湘来湘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累计举办招聘会65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15万个。充分发挥“湘就业”平台作用,开展“家乡的企业”和“家门口的岗位”推广活动,推动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线上精准对接。支持高校毕业生提高职业技能,深入开展职业指导“6个1”(一支队伍、一套教材、一项活动、一轮培训、一次竞赛、一个大师工作室)活动,开发职业指导云课堂50期。截至11月底,全省募集就业见习岗位74723个,组织就业见习16117人。升级“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热线”,及时跟进落实职业指导、岗位推介、技能培训等“311”就业服务,对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建立专项帮扶台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我省脱贫家庭毕业生3.2万余人,目前就业去向落实率93.5%。

  下阶段,湖南人社将强化就业攻坚,按月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数据与新增参保数据比对,紧盯困难学生,持续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全面落实“一人一策”就业帮扶,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文/贺威 曾鹤群 叶茂)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已帮扶就业13.2万人

29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