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勋:尊重科学 切合实际 更加精准高效防控疫情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11-03 07:23 【字体:

李殿勋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尊重科学 切合实际 更加精准高效防控疫情

  11月2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副省长秦国文分别在主会场和邵阳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风险和人民群众的多元诉求,要多维研判形势,尊重科学、切合实际,更加精准高效防控疫情,确保全省经济较快增长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殿勋要求,外防输入要严密科学,全面落实“入湘先报、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四项措施,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地区,严格做好常态防范;应急处置要“牛刀杀鸡”,坚持高效协同、以快制快,迅速展开流调溯源,迅速管控疫情风险,最快实现社区清零。要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储备,进一步强化演练、总结、观摩、提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疫情应急处置和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正常就医等需求,力求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好的防控效果,为全国稳经济大盘和稳社会大局作出湖南贡献。

  秦国文通报了邵阳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并从防范规模性疫情、应急处置准备、防控策略优化、全省统一指挥等方面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孟姣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张云荻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李殿勋:尊重科学 切合实际 更加精准高效防控疫情

2911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