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5-31 07:45 【字体:

王一鸥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

  5月30日上午,副省长王一鸥来到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湖南建设。

  王一鸥先后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省信访局办信处、网络信访处,详细询问群众来访接待和办理情况,亲切看望一线信访干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王一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按照“九个坚持”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信访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要切实把“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预防化解各类矛盾问题,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振亚 上官子惠)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王一鸥: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

2479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