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在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要求:不断提升综合防控水平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10 【字体:


  9月24日,在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陈文浩指出,近年来,我省森林资源总量增加,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森防指统一指挥协调,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全链条管理,不断提升综合防控水平。

  陈文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以“林长制”为重要载体,实行网格化管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责任体系。要建立防灭火巡查督导制度,健全地方配套法规。强化监测预警,对火险火情做到早预报、早预警、早防范。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管控,在高火险期,要及时发布禁火令和禁火通告,严禁火源火种进山入林。要建立健全森林火灾分级响应机制,确保火灾早发现、早行动、早处置,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

  (文/奉永成)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文浩在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要求:不断提升综合防控水平

2064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