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推动归并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10 07:12 【字体:

  便民热线号码多、办事多头找……今后,这样的困扰不会再有。企业和群众各种非紧急类诉求,都可以通过“12345”这一个“总客服”得到处理。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进一步归并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要加快推进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2021年底前,我省各级各部门设立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设立并在湖南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语音呼叫号码为“12345”,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同时,按照“统一规范、整体联动、协同高效”的原则,优化热线运行管理机制,强化热线服务支撑,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形成“一号对外、诉求汇总、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评价考核”的工作机制,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

  《方案》要求,融合各类诉求渠道,各级各有关部门设立的政务服务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微博中的咨询、投诉等互动系统平台,要逐步整合至同级12345热线,统一受理入口、标准和服务流程,实现企业和群众诉求“一站式服务”。

  (文/孙敏坚 黄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推动归并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2029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