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审议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文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01 07:27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审议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文件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2020年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湖南省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政治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坚决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点,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带头修身律己、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要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引导各级党组织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抓实干、落实到位。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坚持和完善向重点乡村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坚持规划先行加强乡村建设,真正探索走出一条切合实际的乡村振兴路子。要扛牢粮食主产省的重大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粮食安全底线,切实抓好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为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凝聚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实施评估和《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三个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重大成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把“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建立健全执规责任制,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好,把省级环保督察的作用发挥好,把督察整改的成果巩固好。要将履行执规责任情况纳入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对履行执规责任不力、出现重大问题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审议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文件

14104949